close

   

   有一些板友寫信過來問相關資訊,在這邊分享給大家。

    攝影師:樂樂花園的An  http://www.anframe.com.tw/
    造型師:issa 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ssa280
    禮服租賃:放風箏 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gismo3636
    禮服訂作:Fiona Lai   http://www.fiona-lai.com/main.htm
    接駁車輛:黃先生 0937855437   0980543484(亞太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mail: carter0327@hotmail.com

      先講攝影師,這個應該超級好認,風格明確。
      當時拍照前其實有去一般婚紗店看過,
      當時覺得就選一家路口三角窗氣派的來看吧,
      不知道我住的地方是文化刺激不足還是怎麼樣,
      看了相本沒有什麼讓我們欣賞的地方,所以放棄婚紗店的選項。

      後來選擇自助婚紗,陪著去年結婚的朋友去看了三家,
      放風箏、紅氣球、pure,這三套都有包套服務,其實就很像婚紗店。
      想選擇自助婚紗的朋友也許可以選擇這種方式。

      放風箏接待很親切,說明也很清楚,大部分就是外拍為主,
      我沒有看到哪些棚拍的新人。重要的是價格我覺得算實惠!

      紅氣球也很熱門,我沒記錯的話她們也沒有什麼棚景,
      說明沒有放風箏那麼清楚明瞭,不過她們的好處是衣服很新,
      不會有那種拍照多次的灰撲噗感覺。

      pure當天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也很熱切,照片風格強烈,
      可以把新人拍得很美很有型。跟放風箏紅紅氣球相較價格較高,
      我當時也差點決定在這邊拍,可是後續的mail連絡她們不知道太忙還是怎麼樣,
      常常讓我沒接到回覆。另外就是她們拍建築很美(可以參考她們的澳門系列)
      可是拍自然景色,像綠地或海邊,不知道怎麼搞得就變得很普通,
      所以最後我又放棄這個選項。

      最後會找到An是看到有寵物的拍攝,
      而且風格符合我的期待,所以就下定了。
      比較麻煩的是,她只是攝影師,只負責幫你拍照,
      後續的服務就是修好圖把照片光碟寄給你,沒了。
      新娘如果要找她拍,要注意你可能準備的事情會比較多,
      像是服裝、接駁車輛跟造型師,還要準備衣服。
      除了這種具體看得到的項目以外,另外還要作一點心理準備。

      1、An的照片會切頭切腳,而且不能夠拿張照片給她說:“我要拍成這樣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而這一點在上面三家工作室應該都做得到。
         甚至在拍攝之前,她不要我提供任何照片給她。


      2、An的照片沒有很多正面,兩個人都看鏡頭的照片。
         也許造成最後選(傳統)謝卡或是放大照的困擾。

      3、我當時提出的幾個點,像我男友家樓下像花博的花圃,
         或是華山藝文特區等被拒絕,像是感覺不對,
         如果很堅持己見,和某個特定建築、特定物品、
         特定背景有清楚的"合照"的新娘,我建議不要找她。

      4、An不像婚紗店一樣可以讓妳自己挑照片。
         這次我拿到的照片有 118張,每張都經過修圖跟調色。
         可是這個都是An選擇的結果,不是我選的,
         所以我也不知道有哪些遺珠就是了。

      5、 需要多拍幾套衣服的新娘我也不建議找她。
          她現在最多幫你拍三套。
          很在乎每一套衣服拍到全貌,每個細節、每個裙擺都要擺放得很完美,
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你找她拍照會失望的。因為應該不會符合你的期待。
          就像我紫色的第二套衣服,
          男生的領結臨時被An“強烈的建議”改繫蝴蝶緞帶蝴蝶結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肩膀上的大花都被塞到胸口,
          大部分人對於這件衣服的理解都是海邊啊,衣擺大飄飄啊,
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沒有,我拍完裙擺有多長大家應該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 大概有想到的就是上面這樣,我要講的是,如果你像我什麼都不太堅持,
      而且天氣又不那麼冷,An一定可以把你的個人美拍出來,
      她還是我非常推薦的攝影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ure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